不看不可!
聽姆里塔與可愛的貓頭鷹蘭嶼角鴞共啼、巧遇蘭嶼奇特可愛的昆蟲、夏夜觀星、在族人為之恐懼的魔鬼樹裡驚艷那只在晚上綻放如煙火般的花朵、在夜幕裡發現神秘嬌客與漂游如星空般浪漫的海星星,還有還有! 想聽聽民俗植物在蘭嶼的妙用嗎? 夜觀是蘭嶼最知性的夜生活啦!


解說嚮導

姆里塔


費用情報

每人300元 夜探時間pm8:00至pm10:30 ~12點回到女人魚民宿
(費用2023年起調整更新)

必備須知

須自備機車隨行,油料需至少四分之一滿、可備手電筒與防蚊液、儘量著長褲布鞋或運動涼鞋


旅人MEMO

1.請記得手電筒是用來照路用的,當發現生物時姆里塔會持手電照明生物給大家看,請大家不需要再將自己手上的手電筒聚焦生物以免對生物照成傷害,尤其蘭嶼角鴞貓頭鷹必須要用技巧性的照明方式才不會對其眼睛造成傷害,勿使用相機閃光。

2.希望大家心理要有個認知,晚上的生物是野生不可預期一定觀察的到,在活動進行中也請勿大聲喧嘩嘻鬧干擾夜間生態。

3.夜探綠蠵龜並不在我們的行程中,因近年來日見大量觀光客在夜間前往沙灘觀看海龜產卵與岸邊架起水銀路燈造成過度干擾而銳減上岸產卵,海龜族群正面臨滅絕的嚴重問題,根據統計每年夏天記錄到上岸產卵的海龜數量,已經從過去的幾十隻,到現在已經剩下個位數了!我們堅決不干擾綠蠵龜上岸產卵才能讓它有個安心的生育棲地環境,或許少一個人干擾就可多得一顆寶貴的蛋ㄋ!

4.夜間觀察無抓螃蟹、龍蝦的內容安排,生態旅遊是我們所要傳達的重點,如果又想看又想吃~哈~你跟錯人了!

女人魚小嘮叨
女人魚考慮大家體力與安全11:00 ~11:30回到住宿處為最適當時間,但姆里塔龜毛固執到希望大家能該看的都看得到,所以凌晨1點回到住宿處~哈~常有的事 ! 所以當你們已經累到兩眼無神兩腳發直,他還不死心用力的找東西給你們看時請務必解救自己! 提醒他:姆桑ㄟ~我們要回家了!!!

此項活動費用不含保險,建議蘭嶼之旅出發前請先自行投保旅遊平安險
蘭嶼女人魚民宿.姆里塔行程導覽 COPYRIGHT © 2016   ADD:台東縣蘭嶼鄉漁人27號   聯絡電話0937-956416   LINE ID:@ayx6618s
網站圖片女人魚攝.翻圖必究 / 網站建置 尚峪資訊科技